2013-06-18 團體冀增軍事表演賦內涵


2013-6-18|澳門日報

民署妥善保留隧道內原有鐵梯、鐵門、燈罩痕跡等設施。

1.jpg

對於民署有計劃今年內開放松山軍用隧道,澳門文物大使協會表示歡迎,認為此舉有助居民深化對澳門歷史文化的認識,尤其是昔日澳門軍事設施的佈局。

文物大使協會大會主席譚志廣表示,松山為澳門昔日重要的軍事據點,起著守護澳門的防禦作用,設置了大量的軍事設置及通道,即使當下屬於世遺部分的聖母地殿,亦是早年為了葡國駐軍而設。可以預見,民署日後向公衆開放松山軍用隧道後,可讓更多居民尤其旅客對澳門軍事設計、佈局的狀況有所認識,由此掀開松山神秘的面紗。

他喜聞開放後的軍用隧道內,將有限度增加一些歷史圖片,以豐富隧道參觀內容,透過展出一些昔日的軍事用品,定能強化整區的歷史文化內涵,建議安排固定的導賞服務外,還可考慮於固定時段開展系列軍事表演項目,以吸引更多人士到場參觀。因通道內空間所限,必須做好人流管控,避免在通道內因人流過多而發生意外。

2.jpg

第一組軍用隧道開放多年,反映葡兵軍旅生活。



標籤: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