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2 支持步遊線穿街過巷賞世遺 文使協倡添設施增導賞


2013-10-2|澳門日報

旅遊局上周推出《論區行賞》四條旅遊步行路線,正好為“十 · 一”

黃金周訪澳遊客提供穿街過巷賞世遺的最佳選擇。文物大使協會大會主席譚志廣對當局推行的新措施表示歡迎,認為分流措施可紓緩世遺景區造成的壓力,部分路線及景點亦具有一定吸引力,建議當局適度注入導賞等環節,加強遊客所經街巷的配套設施,增強路線的本土特色和文化魅力。


譚志廣認為,但凡政府推出任何旅遊措施,必先在坊間醞釀一段日子始知是否奏效,加以改進。直言澳門地方細,各區皆有景點,以步行方式暢遊小城,充分感受本土風情最好不過。當局於“十 · 一”黃金周前夕推出四條精品遊路線,為配合長遠的文化旅遊發展,深化休閒旅遊內涵,更重要是為各方遊客提供不同選擇,為鬧市區起分流作用,不致將大三巴至新馬路一帶“迫爆”。


至於文使協過往亦先後推出不同類型的世遺遊路線,大部分以步行為主,較特別是旅途中有文物大使沿途講述各景點的歷史文化及小故事,增強吸引力,廣受大衆歡迎,故希望當局推出的四條旅遊步行路線,亦可考慮適度注入導賞元素,蒐集更多參與者的意見,精益求精。


本澳具有“世遺名片”,以“歷史足跡之旅”吸引度較高,旅客較集中遊覽此路線,希望當局也能相應提升其他路線的吸引力。至於“藝文探索之旅”因路線長、景點少,配套設施欠奉,建議加強此路線周邊配套設施,如完善交通、增加餐飲休息處、美化道路、增加標示等。同時加強各路線的遊樂元素,在宣傳單張或以電子方式設定一些“小貼士”,讓旅客在景點中尋找特色之處,享受小城休閒樂。

團體認政府推出的四條旅遊步行路線有很大改進空間



標籤: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