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4 文使協盼讓團體進駐官方物業 黃奕輝冀保留文化綠洲


澳門日報|2013-12-24

45201389723430542.jpg

周慧珠

21361387823883761.jpg

黃奕輝

文化產業委員會委員黃奕輝直言,文化會館與大三巴牌坊“黃屋仔”同一命運,結業收場,足證以非官方物業來開展文化事業或文創產業都不能長久。文化會館因地理位置得天獨厚,加上德成按先後獲奬等利好優勢,成為新馬路的文化地標。期望當局充分發揮協調角色,盡量要求業主讓具素質的文化社團或文創機構進駐。畢竟區內金舖、手信店林立,宜妥善保存這片小小的“文化綠洲”。


澳門文物大使協會會長周慧珠表示,文化會館結業後,哪些機構或團體進駐,存在很多未知之數,坊間十分期待。期望日後進駐的單位能充分善用空間,引入更多文化元素,激發活力,與典當業展示館達至和諧協調。當局過去活化和利用不少文物建築,德成按為典型例子,期望新的轉變帶來新面貌,朝著更理想的方向發展。


由於事件涉及租賃問題,期望政府審時度勢,往後讓文化單位進駐官方物業發展,令運作不受影響。周慧珠更讚揚文化會館設置的不同項目,多年間發揮一定的作用,讓居民與旅客進一步了解昔日小城的文化及不同行業面貌,同時銷售多元化的文化產品,並以此平臺推廣茶藝,早已成為愛茶人士的聚腳點。



標籤: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