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02 03 文使協:讓旅客參與效果更好


10781391364111261.jpg

文物大使協會大會主席譚志廣認同當局以巡遊貫穿步行路線,還望考慮可讓旅客也能乘坐三輪車參與其中,感受氣氛,深入體會社區各路線的特色。


譚志廣表示,三輪車新春穿街過巷,既搞旺各街區春節氣氛,更有助推廣四條步行路線。活動成效不可立竿見影,需持之以恆。當局日後不妨安排旅客也能參與,並安排人員隨行導賞,料效果更佳;期望局方檢視不足,優化活動。


該協會獲旅遊局支持,於年初一至正月十五期間每日派出五名成員,在大三巴牌坊、亞婆井前地、議事亭前地、大西洋銀行及盧家大屋等世遺及特色建築周邊,向旅客派發四條步行路線宣傳單張,並向有意漫步世遺或舊區的旅客提供導賞服務,反應良好。屬該協會今年度的新嘗試,冀促進社區旅遊,定點支援旅客。


鑑於坊間有意見指四條步行路線宣傳不足,還望相關部門適時調查,於相應位置增設指示牌,審視各景點間是否串連失誤。透露今年內再與旅遊局合作,於各區步行路線上派駐人員導賞,引領旅客漫步其中,料可提升成效。



標籤: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