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0 國際志工營反思文化保育


20/06/2014 — mhaa

澳門日報|2014-6-20

1540800121766815.jpg

參加者利用自製的展版及傳單,擔任導賞員介紹澳門。

 63311403198455006.jpg

 外地及本地義工任持旗手參與哪吒誕巡遊


澳門國際志工營二○一四已於本月十七日圓滿結束。八日活動中,外國及本地參加者一同於世遺景點擔任導賞員,並參與哪吒誕巡遊擔任持旗手等。有外國參加者認為,通過活動了解到澳門的另一面,更明白到傳統文化對每個地方的重要,希望將澳門和自己國家的文化推介給更多朋友。


由中華新青年協會主辦、文物大使協會協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澳門國際志工營,至今已舉辦第五年。今年吸引了廿一名來自韓國、菲律賓、泰國、香港及澳門的青年於六月十日至十七日期間參與活動。

八日活動中,廿一名參加者於竹灣青年旅舍同食同住,並參與緊湊的學習及義務活動。包括遊歷澳門各世遺景點、走訪各個新舊社區,了解歷史及城市發展。另外,本地及外地參加者在認識澳門後,需要運用自己的理解,自行設計宣傳小冊子,並於大三巴牌坊及議事亭前地提供免費導賞服務。


此外,參加者參與了“哪吒太子聖尊巡遊”,於巡遊隊伍最前面擔任持旗手、敲響小銅鑼等,親身體驗中國傳統節慶的獨特魅力。亦在旅遊局“綠色文創之旅”路線中進行城市定向活動,以定向競技形式接觸本地居民,體會澳門的生活。並於竹灣海灘上義務執拾垃圾,通過身體力行傳播環保信息。


有韓國參加者認為,活動讓他們了解到不一樣的澳門,透過宣傳澳門的世遺,反思到對自己國家了解的不足,並希望回國後進一步了解自己國家的文化,為文化傳承奉獻更多。亦有本地參加者認為,活動提供了很好的平臺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並透過深度交流了解到各國文化,促進理解和學習。

活動統籌李苑宜稱,期望外地及本地參加者均能於活動中學會認識及保育自己國家的傳統文化,並將澳門充滿歷史文化和人情味的另一面,推廣給外國朋友。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