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文物保育工作 澳門電臺節目明探討


 2015-28-11|華僑報

  歷史文物關注協會副理事長陳樹榮、文物保存修復學會副理事長鄭國興、文物大使協會會長廖嘉豪、建築師馬若龍和呂澤強將於明(十二)日應邀出席澳門電臺「澳門講場」節目,探討本澳的文物保育工作。

   澳門歷史城區成功申遺十周年,究竟文化遺產的保育工作效果如何?文物保育與社會的可持續發展息息相關,本澳土地資源緊缺,文物建築在城市的發展過程中如何取得平衡?南灣一帶的景觀保護、舊愛都酒店的立面保留爭議、氹仔益隆炮竹廠的保育價值、加思欄兵營建築擴建工程等等事件,顯示本澳的文物保育面對甚麼挑戰?

   怎樣的建築才稱得上是文物建築?怎樣衡量文物建築的價值?保留或拆卸要面對哪些困難與問題?文物保育的方式是否只有單一的保留方式?

  歡迎聽眾於明( 十二)日上午八時詳盡新聞之後,致電二八三四六六八八或二八三四六六九九,與歷史文物關注協會副理事長陳樹榮、文物保存修復學會副理事長鄭國興、文物大使協會會長廖嘉豪、建築師馬若龍和呂澤強,共同探討本澳的文物保育工作。

 



標籤: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