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古思今 ∙情繫濠鏡” 駐點介紹活動上週六正式開展


  由澳門文物大使協會主辦,為期兩個週末一共八場的“懷古思今.情繫濠鏡”駐點介紹活動於上週六(四月十三日)正式展開,活動帶領參加者感受當年林則徐在澳門走過的足跡,深入了解澳門與祖國間血脈相連、息息相關的歷史關係,路線由蓮峰廟出發,途經提督馬路、美副將大馬路至普濟禪院。

 

  澳門文物大使協會吳潔玲副理事長表示,活動沿途由文物大使駐點介紹員以關閘新舊拱門到現今新建關閘的歷史發展與變遷,作為路線的引入;再以蓮峰廟的歷史故事,繼而認識林則徐與澳門的歷史關係;沿着美副將大馬路,一路講述另一重要人物亞馬留的人物事跡,帶出關閘馬路的起源及發展故事;最後目的地設在中美望廈條約簽署地的普濟禪院,讓參加者可以更了解到澳門的今昔變化。

 

  吳潔玲指協會藉著祖國國慶70週年暨澳門回歸20週年,首次以北區至中區的多個建築文物及街道為題舉辨駐點介紹活動。是次活動有幸得到教育暨青年局、旅遊局、澳門霍英東基金會贊助,得以順利開展,亦收到各界的支持和讚賞。本會會秉承“愛護文物,傳承文化”的精神,在緊接的四月廿十七與二十八日的四場駐點介紹活動中再接再厲,歡迎各位市民參加。有興趣的市民可登入澳門文物大使協會網站http://www.mhaa.org.mo了解並作網上報名。

1642692723.jpg


1.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