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遊世遺”圓滿成功逾二百人參與


  由澳門文物大使協會主辦的“夜遊世遺‧時光倒流”導賞活動日前圓滿舉行,今年活動路線分為“公務篇”和“商務篇”,主要以回顧澳門種種變遷為核心,向參加者講述澳門公務活動和商務活動的發展及變遷。第二期“商務篇”的活動已於本月十日和十一日成功舉辦,路線由典當業展示館(德成按)出發,途經福隆新街、新中央酒店及域多利戲院舊址(大豐銀行)、三街會館、營地大街、草堆街,最後在康公廟前地結束。

  一眾參加者跟隨著文物大使的腳步,一邊在昔日澳門最繁華的街道中穿梭遊走,一邊聆聽著古街小巷背後不為人知的歷史故事,用身體力行的方法了解這座城市背後的方方面面,正是本次活動舉辦的重要目的。今年“夜遊”特別增設互動和遊戲環節,讓參加者能夠在親身參與中探索澳門的歷史文化,得到了廣大市民和遊客的熱烈回應和好評。是次活動有幸獲旅遊局、文化局、澳門霍英東基金會、永利澳門關愛贊助,連同已於六月份順利完成的“公務篇”活動,整個“夜遊世遺”活動參與人數超過二百二十人,當中兩成參加者為非本澳居民。      

  澳門文物大使協會吳潔玲副理事長表示,現今澳門最繁華的地區必然是新馬路一帶,無論市民還是遊客對該區都不陌生,然而許多人都對不知道一街之隔的營地大街就是澳門最古老的一條街,同時亦是往日澳門非常熱鬧的商業活動中心地帶,本會期望藉著活動讓市民和遊客都能認識到澳門的不同面貌,用不同的形式把澳門的社區歷史文化傳承下去。

20190811_203515 (1).jpg

718695732 (1).jpg


標籤: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