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青年敦煌之友」順利出發


    由澳門文物大使協會、蘭州文化行者文化交流中心、蘭州大學歷史文化學院以及逢甲大學國文教研中心主辦,敦煌研究院團委支持,澳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資助的2019「青年敦煌之友」一行20人於8月03日由團長澳門文物大使協會導賞服務副總監張倩儀帶領順利出發。

 

    活動次日,一行人前往蘭州大學參觀並進行計劃啟動儀式及講座,聽到張善慶老師和杜海老師詳細的講解敦煌的美麗文化以及絲綢之路的歷史由來,啟動儀式上,蘭州文化行者向澳門一行表示熱烈歡迎,期望本次計劃能夠透過親身體驗學習和服務學習中深入感受文化遺產的樂趣與魅力,在知與行的結合中激發青少年感知華夏文明,體驗人文魅力的興趣和熱情。

 

    同日下午一行人前往甘肅省博物館,並參觀了絲綢之路文明展、以及具代表性的甘肅地區彩陶和影響深遠的佛教藝術文化展,深入了解甘肅地區的歷史人文以及宗教藝術。團員均表示期望透過本次活動認識中華民族西北地區的風俗文化習慣,對甘肅多元的歷史文化有更深認識。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