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巡講2019” 現正開始接受報名


   由澳門文物大使協會主辦,教青局、文化局、澳門基金會、霍英東基金會贊助,以及永利澳門關愛贊助的“校園巡講2019” 講座活動現正開始接受報名,校方可因應學生需求選擇不同的主題如:澳門歷史城區簡述、認識澳門歷史文化、澳門土生葡人文化、澳門水源故事、澳門典當業。澳門典當業為本年新增主題,將以列入澳門文物清單的德成按為主軸,介紹澳門昔日典當檔的發展和文化。澳門的典當業歷史悠久,在本澳昔日的經濟中扮演重要角色,清末民初,當舖在澳門已經成行成市,期望藉主題讓學生深入了解本澳昔日的生活文化,同時加強學生對本澳文化遺產和歷史的認識。

 

   “校園巡講”系列活動至今已在多間本地中學舉辦,向超過五千名中學生推廣澳門歷史、文化遺產知識。本年活動將在2019年9月至12月期間舉行十場講座,對象是澳門的中、小學學生,名額有限先報先得。

 

  詳情可到網站:http://www.mhaa.org.mo/,查詢可致電6238 6441查詢 。澳門文物大使協會一直貫徹“愛護文物 傳承文化”的理念,期望通過是次活動普及更多澳門的文化歷史知識。


校園巡講2019-章程.pdf

0001.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