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巡講向粵華學生推廣本土文化


校園巡講向粵華學生推廣本土文化 


澳門文物大使協會主辦的“校園巡講2019”日前一連多日向粵華中學600多名師生分享澳門歷史城區的申遺過程、澳門土生葡人文化以及澳門水資源的歷史故事,反應熱烈。該會期望藉活動加強學子在本澳歷史文化、文化遺產的知識,從而提高年輕一代對澳門的歸屬感。


本年度的“校園巡講” 圍繞不同主題向年青人推廣本澳的歷史文化,包活澳門歷史城區簡述、認識澳門歷史文化、澳門土生葡人文化、澳門水源故事、澳門典檔業故事等,讓學生從多方面了解本澳文化的多樣性和獨特性,加強對本澳的文化遺產認識以及了解傳承文化的重要性。講座期間,除了設有影片播放、互動問答遊戲外,更配合不同主題加入文化體驗環節,如讓學生使用擔挑擔水,感受昔日本澳居民的生活;試吃澳門土生菜,體驗澳門獨有的味道和了解澳門非物文質文化遺產“澳門土生葡人美食烹飪技藝“等以輕鬆的手法,由深入淺讓學生感受和認識本澳歷史文化。


文物大使協會表示,學生的參與度和投入度很高,尤其在文化體驗環節,讓學生親身體驗昔日本澳居民的生活、文化,能激發年輕一代對本澳歷史文化的興趣,收穫頗豐。協會未來會持續推出不同主題的講座到校園推廣,加強學生本土歷史知識,進而加強學生對文物保育和關注傳承文化的重要性。



活動由教青局、文化局、澳門基金會及澳門霍英東基金會、永利關愛資助。

 



標籤: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