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大使世遺立體卡向學生推廣澳門文化


澳門文物大使協會主辦的“校園巡講2019”日前到化地瑪小學與40多名師生分享澳門歷史城區的申遺過程、澳門物質及非文物質文化遺產故事,並且製作獨一無二的世遺立體卡,反應熱烈。該會期望藉活動加強學子在本澳歷史文化、文化遺產的知識,從而提高年輕一代對澳門的歸屬感。

 

每年“校園巡講”都因應學生學習需求更新教學模式。務求與時並進,讓本澳青年能以有趣互動的形式多方面了解本澳文化的多樣性和獨特性,加強本澳青年對本澳的文化遺產認識以及了解傳承文化的重要性。本次講座特設世遺立體卡製作工作坊,學生在聆聽講解後,以製作世遺立體卡的形式,重新認識、思考澳門世界文化遺產,並利用立體卡向同學介紹不同世遺點的歷史。

 

文物大使協會表示,活動希望以輕鬆的手法,由深入淺讓學生感受和認識本澳歷史文化。透過製作世遺立體卡除了加強學生的參與度和投入度很高,更可讓學生發揮創意,收穫頗豐。協會未來會持續推出不同主題的講座到校園推廣,加強學生本土歷史知識,進而加強學生對文物保育和關注傳承文化的重要性。

 

活動由教青局、文化局、澳門基金會及澳門霍英東基金會、永利關愛資助。



標籤: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