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市大發現2019—澳門海賊王”城市定向比賽順利舉行


  由澳門文物大使協會主辦、永利澳門關愛贊助及文化局場地支持的“小城市大發現2019—澳門海賊王”城市定向比賽已於7月6日舉行比賽,並於下午2時假鄭家大屋開幕。由文化遺產委員會委員林玉鳳、澳門博物館館長呂志鵬、教育暨青年局代處長何培基、永利澳門及永利皇宮社區及政府關係行政總監李勁源及副經理江珮芝、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副理事長陳翠娟等一眾嘉賓先後出席活動的開幕及閉幕儀式。


  文物大使協會會長柯浩然表示,今年是澳門文物大使協會成立十五周年,亦是 “小城市大發現”的城市定向活動舉辦的第六年,活動今年以澳門海事文化為主題,配以經典動畫的元素,使參加者以嶄新的角度親身穿梭小城。也希望藉此成為契機,能夠讓更多青少年對本澳歷史、海洋文化、文遺法及非物質文化遺產認識,並進一步加強參加者對社區的聯繫。


  是次活動共吸引過百名青少年的參與,26組參賽隊伍參加開幕儀式後,隨即依照任務卡的指示到澳門各區進行與海事文化有關的任務,並於指定時間前趕回終點。閉幕禮隨即舉行並即場進行頒獎。經過一輪激烈競爭,冠軍最後由馮文杰、李明、程志瑩奪得,阮菱仙、歐陽慧珊、顧浩弘獲得亞軍,許國濠、蔡靖晴、鍾啟華獲得季軍,梁碧心、彭家琳、李紫晴獲得殿軍。


392276935.jpg

310831443.jpg

26150536.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