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文物大使培訓課程 溫學權主講澳門歷史



 

由澳門文物大使協會主辦,文化局、澳門基金會、澳門霍英東基金會資助的“第十二屆澳門文物大使培訓計劃”課程順利展開,今年續邀澳門理工學院講師溫學權主講“澳門歷史”。

 

“澳門歷史”課堂共授課兩晚。導師把大量多媒體影像以及生活趣聞結合到教材中,再以生動有趣的解說,加深學員對課堂內容的印象,並使學員對澳門開埠至今的歷史有更深入的了解。導師在課堂中討論到澳門作為葡屬殖民地長達百年的歷史,在解說中提及的「近佔七村,遠奪三島」殖民計劃等,均令學員認識到澳門在被葡國統治時期的面貌。同時,溫學權講師勉勵新一屆的學員,文物大使的工作需要各位出一分力,向他人傳遞保護文物的訊息,並謹記「愛護文物,傳承文化」的重要性。

 

兩晚的課程深入探討澳門耐人尋味的歷史及回顧過去重大的歷史事件,學員均表示獲益良多,指導師富趣味性與知識含量的解說使課堂生色不少,並期望能在日後數星期的課程中收獲更多。


致送紀念品.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