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文物大使培訓課程 林天瀚主講城市規劃


由澳門文物大使協會主辦、文化局、澳門基金會、澳門霍英東基金會資助的「第十二屆文物大使培訓計劃」課程順利展開,今年續由澳門城市規劃學會秘書長林天瀚主講「城市規劃」,以提升學員們對澳門城市發展和規劃上的基礎知識。

 

導師在課堂上向學員講述了澳門多年來在城市規劃上遇到的挑戰和考量,如在面對土地不足及澳門人口密度增長曾用過的一些處理方法,並講述了舊區活化、都市更新、填海等等一系列的規劃,使學員對澳門過去以及未來的發展和規劃有進一步的了解。

 

導師亦提到澳門在城市規劃上,法律、人口密度、土地供應及交通方面的挑戰,特別是和文物保護之間產生的一些矛盾,例如主教山景觀、東望洋山限高、青州山景觀以及荔枝碗保育等等的問題。學員表示導師知識淵博,課堂非常生動有趣,講解詳細且清晰。學員們對澳門的發展和規劃有更多的了解和興趣,亦積極討論和發問相關資訊。

2.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