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屆文物大使培訓課程 陳鵬之主講文物修復概論


1602037161626420.jpg  1602037150613895.jpg

    由澳門文物大使協會主辦,澳門文遺研創協會、澳門青年文物之友協會協辦,文化局、澳門基金會、澳門霍英東基金會、澳門蔡氏教育文化基金會資助的「第十三屆文物大使培訓計劃」課程正順利進行中。是次邀請到文化局代表陳鵬之主講本年新增的“文物修復概論”課程。

 

    導師以歷史上世界各地對文物的態度,以及澳門本地的文物保育工作案例作為切入點,講解修復工作中所應用到的理論、手法和問題思考等。學員可從中了解到如價值、現狀整修、最低干預原則、真實性、原真性等在保育工作上經常遇上的問題和案例。

 

    經過一系列的深入探討和互動,學員們對文物保育有了更深入的認識,從學習文物保育的和歷史背景和基礎理論中,更好地掌握了對文物的認知和重要性,為日後澳門文物保育工作和傳承打下基礎。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