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屆文物大使培訓 楊穎虹主講導賞演說技巧


       由澳門文物大使協會主辦,澳門文遺研創協會、澳門青年文物之友協會協辦,文化局、澳門基金會、澳門霍英東基金會、澳門蔡氏教育文化基金會第十三屆文物大使培訓 楊穎虹主講導賞演說技巧由澳門文物大使協會主辦,澳門文遺研創協會、澳門青年文物之友協會協辦,文化局、澳門基金會、澳門霍英東基金會、澳門蔡氏教育文化基金會資助的「第十三屆文物大使培訓計劃」課程,邀請到前澳門理工學院中文顧問及辯論隊教楊穎虹小姐教授「導賞演說技巧」。


       楊穎虹老師先以簡報帶出學員演講所需的技巧包括眼神交流、用聲技巧、語速、心情等,指出演講最重要的一環是勇氣,看輕結果,即場反應及允許緊張是對演講人心理素質的訓練,熟能生巧。還以影片教導學員將來做導遊或演講所需的準備,讓學員一邊觀看,一邊學習。學員反應熱烈,並積極向老師提問,互動間使學員獲益良多。


       最後,導師寄語學員在導賞時運用聯想、挖掘趣味,並且思考文物的歷史意義。學員們積極參與,受益匪淺,希望學員在日後的演講及導賞中都能學以致用。

1603938742321956.jpg

 資深文物大使暨澳門文遺研創代理事長林麗婷頒贈紀念品予楊穎虹


1603938743165044.jpg

楊穎虹教授導賞演說技巧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