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屆文物大使培訓 文化局代表雷永權主講文化遺產保護法


       由澳門文物大使協會主辦,澳門文遺研創協會、澳門青年文物之友協會協辦,文化局、澳門基金會、澳門霍英東基金會、澳門蔡氏教育文化資助的「第十三屆澳門文物大使培訓計劃」日前邀得文化局研究及計劃處職務主管雷永權先生主講「文化遺產保護法」。

 

       導師以淺顯易懂的形式教授學員《文物遺產保護法》的詞語定義及法律原則,尤其是詳細講解了被評定的不動產的四種類別:紀念物、具建築藝術價值的樓宇、建築群及場所,並對各類舉例說明。此外,亦對《文化遺產保護法》評定程序及框架內容進行解說。課堂更涵蓋了澳門歷史城區保護及管理計劃、非物質文化遺產、動產及不動產和獎懲制度等,並講述文化遺產委員會設立的目的,說明了緩衝區對保護文化遺產所起的重要作用。

 

       除了《文化遺產保護法》的內容外,雷永權亦分享了文化局對文化遺產保護和推廣的工作,如即將於10月31日及11月1日舉行的《文化遺產保護法》推廣嘉年華2020,讓市民大眾更了解關於文化遺產的知識和法律規範,傳達正確的文化遺產保育意識。

 

       《文化遺產保護法》對保護澳門文化遺產有重要的規範作用,對社會及城市發展有重要影響,亦是每位文物大使必須具備的基礎知識,導師寄語學員清晰了解法例內容,並期望學員能將「愛護文物•傳承文化」的理念滲透到城市的每個角落。


1603939506764761.jpg 

首屆榮譽文物大使暨澳門文遺研創副理事長陳泳彤頒贈紀念品予文化局代表雷永權

1603939649744269.jpg

文化局代表雷永權教授文化遺產保護化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