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大使辦親子世遺導賞活動 互動遊戲寓學於玩


由澳門文物大使協會主辦,獲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關懷青少年成長資助計劃”資助、一連兩場的“世遺下的親子時光”導賞體驗活動,已於日前完滿結束,共計三十對親子、逾七十人報名,在文物大使帶領下,配合饒富趣味的互動遊戲,推動兒童及家長認識本澳世遺景點背後的歷史故事及文化意義。


活動的導賞路線為大三巴牌坊、大炮台、盧家大屋、玫瑰堂、市政署大樓及崗頂前地,除了在景點作現場介紹外,並配合“炮台地圖”、“世遺對對碰”等互動遊戲,激發參加兒童對文化遺產興趣,並讓家長能多元角度欣賞歷史及文物,深化市民對本澳世遺的認識,加強其文化歸屬感。


澳門文物大使協會理事長及活動統籌吳潔玲表示,本次活動全程在遵守防疫指引下進行,以親子的形式走訪世遺景點,報名反應熱烈,成效顯著。她指出,推廣本澳世界文化遺產及深化家國情懷的工作需要從小做起,而藉活動的契機為親子創造共融共樂的美好時光及珍貴回憶,更可謂一舉兩得,未來將計劃舉辦更多同類型活動。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