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屆文物大使培訓 譚志廣博士主講澳門歷史


 由澳門文物大使協會主辦,澳門文遺研創協會協辦,文化局及澳門蔡氏教育文化基金會贊助及M軸空間支持的「第十四屆澳門文物大使培訓計劃」課程,日前邀請到澳門文化遺產委員會委員譚志廣博士主講「澳門歷史」。

 

「澳門歷史」分兩節授課,講授澳門自新石器時代開始,經過宋元海戰、葡人東來、亞馬留事件、擴張市區等事件並發展至今經過,其中更透過澳門一系列珍貴的歷史照片及古今地圖等輔助資料,提升學員的投入程度,同時亦邀請本會首席榮譽文物大使龐朝暉先生進行互動,增加課堂趣味,其中導師在介紹澳門20世紀的經濟發展的部分時,更寄語新一屆的文物大使之職任重而道遠,應以「愛護文物,傳承文化」為己任。

 

學員們在線上課堂都能認真參與,積極互動,學員表示導師的講解生動清晰,利用地圖、照片引起共鳴,讓難以理解的歷史事件變得淺顯易懂,使自己獲益良多。學員們祈望日後在不同的崗位上,都能學以致用。


123.JPG

WeChat 圖片_20211018123851.jpg譚志廣博士教授澳門歷史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