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大使二十載迎新里程


文物大使二十載迎新里程


逾三十學員獲授實習大使

文物大使二十載迎新里程

    【澳門日報消息】由澳門文物大使協會主辦、澳門文遺研創協會協辦,“澳門文物大使二十載暨第十四屆澳門文物大使培訓計劃結業禮及文物大使稱號頒授典禮”昨日舉行,文物大使協會創會會長譚志廣表示,過去二十年,來自不同領域的優秀青年人才相繼成為文物大使,令團隊不斷壯大,也使本地的文化遺產事業得以多元發展。


    活動昨日下午三時半假高美士中葡中學多功能室舉行,文化局副局長梁惠敏、郵電局行政委員會委員吳美琪、教青局課程發展及評核處長鄭錫杰、海事博物館館長薛啟善、澳門基金會特別計劃處長梁雅桃、文化遺產委員會委員李熙爗、國際研究所代表梁安到、市政署代表岑熾湘等,以及眾社團代表、歷屆文物大使等逾七十人出席。


    譚志廣表示,澳門文物大使今年迎接第二個十年的里程碑,護遺路上不斷有熱愛我城吾土的青年後輩加入,讓文物大使這個大家庭多元而創新,令人振奮和感慨。二十年來,澳門文物大使與澳門共同成長、並肩同行,從成功申遺的喜悅,到見證《文遺法》、“非遺清單”及《澳門歷史城區保護及管理辦法》等法規措施出台的鼓舞,慶幸文物大使能夠參與其中,為澳門文化遺產事業發展貢獻綿力。


廿二大使獲晉升

    同場,三十多位經過培訓、通過考核的優秀學員,獲頒授“實習文物大使”稱號,成為本地青年文保工作又一批新力軍。此外,有兩人獲晉升為首席榮譽文物大使、八人獲晉升為榮譽文物大使、十二人獲晉升為資深文物大使。


原文連結:【澳門日報】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21-11/28/content_1559912.htm


1.png

出席典禮嘉賓和文物大使等台下合影

2.png

譚志廣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