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冀推廣本澳文物保育工作


【捷報消息】


文物大使協會於昨日假鄭家大院前院舉行「我的文物大使之路」茶敘會,邀請歷屆文物大使共同參與,分享擔任大使期間的經驗及學習心得。


文物大使協會會長柯浩然表示,澳門文物大使計劃自2001年已創辦近20年,當時為本澳加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而設立文物宣傳項目,多年來的宣傳已經吸引不少年輕人的參與,尤其中學生的興趣較大,當中部分學生升學時更是報讀相關專業,至今已經有數十人參與前線保育推廣工作。他稱,協會近年來亦積極為對文物保育工作感興趣的青少年發聲,希望他們能夠參與其中,協會亦積極向外推廣自身經驗,現時浙江、台州及台灣等地都有參考本澳經驗設立青少年文遺推廣組織,希望能為亞太區文遺保育作出貢獻。


現時就讀高二的李同學表示,是次為第1年參加計劃,自己本身對本澳歷史文化遺產產生興趣,學校亦推薦該協會給自己參與,成功進入該協會後打破自己原有對本澳文化遺產的印象。他稱,進入該協會後重點在於培訓自己對文遺的認識,希望未來能夠參與導賞團工作,向旅客講解本澳歷史文化遺產。



原文連結:【捷報】https://www.click2macao.com/2021/11/08/ttjtgbaw/


1638415590675380.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