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文物大使協會舉行第二十三次會員大會


    澳門文物大使協會日前(18日)在會員大會主席譚志廣的主持下,假M軸空間南灣店舉行了第二十三次會員大會,會上分別由會長柯浩然、副理事長吳芷慧及監事長廖嘉豪發表了財務報告、理事會工作報告及監事會報告等,逾三十名會員出席,場面熱鬧。


    吳芷慧在理事會工作報告中指出,協會工作在2020至2021年度面臨新冠肺炎疫情的嚴峻挑戰,但在理事會成員的無間合作及廣大會員的鼎力支持下,仍然成功舉辨及開展了眾多活動及項目,包括“第十四屆澳門文物大使培訓計劃”、“夜遊世遺.城牆探秘”及“第五屆澳門文化遺產常識問答比賽”等品牌活動;同時亦再次與蘭州文化行者團隊合作舉辦了“青年敦煌之友”;並舉辦了“慶祝澳門文物大使二十年系列活動”,強化了澳門文物大使團隊的凝聚力;此外,協會在2021年也以協辦單位的身份,於由國家文物局、宋慶齡基金會及陝西省文物局共同主辦的“盛世壁藏—唐代壁畫文化特展”中擔當導賞工作,成果斐然。


    廖嘉豪則在監事會報告中肯定理事會團隊的成果,並指出在疫情之下更應敢於創新,以新的活動形式來迎合社會變化,同時勉勵理事會成員不斷學習,繼續裝備自己,與澳門文遺研創協會充份合作,互補優勢,共同推動澳門本地民間文保事業向前發展。會員大會結束後,更舉行了兩會聯合聖誕派對,氣氛熱烈。



標籤: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