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使協:暢遊澳門感受澳門


    文使協:暢遊澳門感受澳門

    當局擬斥資助推本地遊,提振受疫情影響的旅遊業。澳門文物大使協會財務長周詠珊表示,適逢下月中迎來澳門成功入遺十五周年,加上官民因疫情難以舉辦大型慶祝及推廣活動,透過支持本地居民暢遊澳門,可深度感受城市魅力,多方得益。

    增認識本土文化

    周詠珊指出,澳門的文化魅力不僅在於文物建築及城市景觀上,更體現在澳門居民對本土歷史文化有着高度的認同感。隨着居住人口逐年增加,部分移居小城不久的人士,未必對澳門有充分的認識。相信通過參加遊澳門計劃,不僅對強化澳門旅遊品牌有正面的助益,更有助構建起澳門人的文化身份認同,長遠可在文保層面凝聚更強大的民間力量。

    冀遊老店納行程

    另一方面,碩果尚存的特色老店於疫情下重挫,綜觀這些特色老店皆見證小城的發展和變遷,承載着澳門人的集體回憶,是澳門故事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確保本土文化獨特性的關鍵支柱。她建議旅遊業者在設計本土遊項目時,盡可能把特色老店納入行程中,全方位支持老店,產生協同效應。

    周詠珊表示,遊澳門項目重要,但防疫工作始終不能鬆懈。希望旅遊業界推出計劃前,把深度遊澳門作為根本考量,多思考並設計出有內涵、具深度、有趣味的精華遊路線,鼓勵大眾參與,進一步認識澳門,感受澳門。


  【來源:澳門日報 2020.06.11】

1591844835589643.jpeg

           澳門文物大使協會財務長周詠珊


標籤: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