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使協促加強保護文物


文使協促加強保護文物


    【澳門日報消息】


    澳門文物大使協會會長柯浩然表示,世遺“澳門歷史城區”作為數百年來中西文化交匯共融的當代見證,具有重要的普世價值。在官方、民間組織及全體居民共同努力下,成功入遺十六年來,文遺保護工作成績有目共睹。冀當局不忘初心,繼續加強與民間組織合作,舉辦更多普及文遺認知及保護意識的活動,加強推廣。


    柯浩然直言,世遺鄭家大屋外牆一年內再度受損的事件,備受社會關注,反映文化遺產相關議題在大眾心中尤其重要。當局應廣納各方意見,適時採取改善措施,形成合力,既可體現官民合作無間,決心共護世遺。長遠看,當局有必要主動巡視、評估目前各處可能暴露在受損風險當中的文化遺產,適時增強保護措施,以免同類事件再發生。


    明年迎來簽訂《保護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產公約》五十周年,我國亦作為全球的遺產大國,建議特區政府善用契機,有計劃推出系列慶祝活動,一方面深化大眾對澳門世遺的認同感,另一方面助力澳門打造為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交流合作基地,不斷夯實基礎。


原文連結:【澳門日報】 http://macaodaily.com/html/2021-07/16/content_1530165.htm?fbclid=IwAR2GA-Li-0SvymvQ5bHB5tBrQjG9CZMPT1UWt_Q1nWAqr7en--eYb-MTtK4


17781626369285218.jpg


8801626369285281.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