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協:歷史招徠引港客入舊區


 觀光消費   盤活經濟


    文物協:歷史招徠引港客入舊區


    【澳門日報消息】隨着往來港澳之間的防疫措施逐步放寬,料近期訪澳港客人數將大幅增加。文物大使協會會長劉瀚邦認為,當局目前應加強對香港旅客推廣社區旅遊,以歷史文化為招徠,引領港客走進舊區,提振社區經濟。

    劉瀚邦指出,旅遊局近年積極推動文化旅遊及社區旅遊,在文化局、市政署、經科局等跨部門配合下,取得一定成果,如增加永福圍、益隆炮竹廠舊址遊徑等文化場所,配以“特色老店”的宣傳推廣,持續優化舊區接客的必備條件。其次,旅遊局近年推出“社區旅遊經濟拓展”專助資助計劃,一方面讓各社區文化旅遊資源得到整合及梳理,另方面使具備本土特色社區旅遊產品得以開發並深化,當局好應加強利用。

    宣傳推廣特色老店

    旅遊局可以挑選具本土特色的社區旅遊項目,如夜間文物導覽、非遺技藝體驗工作坊等,加強推廣,使之成為成熟的本土旅遊產品。世界各地著名旅遊城市豐富兼具創意及本土特色的旅遊產品成大趨勢,而本澳在這方面應持續加強,在新時代創造新機會,以維持本澳旅遊市場競爭力。

    文化局着力推動本澳非物質文化遺產,既是社區旅遊及文化旅遊發展的重要文化元素,同時與不少特色老店相結合、相輝映,且港澳同屬一個文化圈,建議當局可順勢推出針對港客、結合社區商戶消費元素的非遺體驗項目,吸引港客進舊區觀光消費,以助盤活社區。

43161672250638697.jpg

劉瀚邦


10141672250638713.jpg

團體冀當局推出迎合港客的非遺 體驗項目


原文連結:【澳門日報】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22-12/29/content_1644558.htm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