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簡介


about-logo_03.png

    澳門文物大使協會(簡稱MHAA)創立於2004年8月1日,是一所由青年人組織的非牟利團體,以“愛護文物•傳承文化”為理念,以“推動澳門文化遺產教育,參與青年文化政策,促進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為宗旨。自創會以來,本會一直肩負培訓澳門文物大使的任務,使保護文化遺產的使命薪火相傳。「文物大使培訓計劃」為中國中央電視臺及澳門特區政府聯合攝製的澳門回歸十年大型紀錄片《澳門十年》的素材之一,收錄於教育暨青年局及北京人民教育出版社合作編製的初中《品德與公民》教材。


  本會於2010年8月,榮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地區世界遺產培訓與研究中心頒發“世界遺產青少年教育基地”,成為首批世界遺產青少年教育基地之一。於2012年12月獲選為“2010年至2011年度優秀世界遺產青少年教育基地”。於2018年11月再獲頒發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地世界遺產培訓與研究中心(蘇州)世界遺產青少年教育基地。在2019年在澳門特區政府支持下,加入成為“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行動聯盟”成員之一。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