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大使7月再次帶你夜遊世遺 漫遊中葡歷史文化小城


澳門文物大使協會將於7月12及13日舉行本年第二期“夜遊世遺.道聽途說”活動,與參加者一同在昏黃街燈下,細味小城昔日的點滴,感受澳門中西交匯的獨特文化,並宣揚保護澳門文化遺產的訊息。

該 會副理事長吳芷敏介紹是次活動時表示,第一期夜遊世遺活動已於5月24日及25日順利舉行,活動反應熱烈,6團共約160人參與。第二期活動將於7月12 日及13日舉行,路線將與第一期有所不同。活動以炮兵街作為起點,沿途除了經過多個世遺景點,亦會穿梭於充滿文化特色的大街小巷,如聖美基街、瘋堂斜巷、 社會工作局、鏡湖醫院、包公廟、老人院前地、聖安多尼堂、東方基金會會址,最後在白鴿巢前地結束,全程約1.5小時。

活動將由文物大使現場向參與者介紹世遺景點建築特色和歷史文化,並配備平板電腦,播放音樂特效及舊照。期望與本澳市民和遊客在夜幕下共同感受其在夜間散發出的獨特味道、聆聽屬於每條街道的聲音、每個世遺背後的獨特故事。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