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6 宣傳紀念日關注文遺


澳門日報 | 2012-05-16

  國務院○六年起,規定每年六月第二個星期六為國家文化遺產日,讓全民認識文遺,增強全社會文保意識。澳門今年將舉辦第六屆國家文遺日系列活動,文化部門與致力推廣世遺團體早已設定節目,搞搞新意思,務求提升吸引力,與民同賀。

  文物大使協會已公佈本月及下月開辦夜遊世遺與文物大使吉祥物設計賽、徵文賽、世遺繪畫與攤位遊戲等,提升公衆關注度與參與度;全民共同認識世遺與具價值的本土非物質文遺,保護富歷史文化內涵的城市,讓居民及旅客更好地感受這座文化永續之城的魅力。

  保留本土歷史文化,以世遺結合非物質文遺開展動靜元素俱備的項目要持之以恆,更需要創意,還望各界集思廣益,逐漸形成社會潮流與氛圍,深入民心。不經不覺,“澳門歷史城區”七月中將迎來申遺成功七周年,成績得來不易,官方可以集結民間的力量與智慧,強化宣傳。

   為響應國際博物館日,月內各家博物館巧盡心思吸引公衆參觀,善用文化資源。緊接的六月及七月,官民喜迎國家文遺日與申遺成功紀念日,活動同樣豐富精彩。 長遠要讓全民貫徹“愛護文物·傳承文化”理念,官民應以系列紀念日為契機,促使全民尤其年輕人多認識世遺、關注非遺,繼而主動參與傳統文化活動,強化本土 凝聚力,任重道遠。

悅鳴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