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3 “遺城影照.攝影比賽”及“澳門敍事短片創作比賽”頒獎禮今舉行


澳門 歴史城區保存了幾百年的歴史精髓,是文化共存、互補的結晶。為進一步推廣及加深本澳居民對澳門文化遺產的認識,澳門文物大使協會特於本年四月至六月期間舉 辦“遺城影照.攝影比賽”及“澳門敍事短片創作比賽”,並已於日前選出兩項比賽的得獎作品。該會昨日假澳門博物館演講廳舉行攝影及短片創作比賽頒獎禮,現 場除展示得獎攝影作品外,更向觀眾播放得獎短片,讓參加者能從視覺、聽覺兩方面欣賞及認識澳門的世界文化遺產。

1069410_10151732227909868_2086440117_n.jpg

活 動昨日下午二時拉開帷幕,民政總署文化設施處歐陽偉然職務協調員;文化局代表陳聰先生;文化諮詢委員會委員岑耀昌、文化產業委員江美芬;澳門街坊會聯合總 會劉詠詩副理事長;澳門濠江學會會長馮道揚;澳門攝影學會副主席馬志信、理事長李聖華;望德堂區創意產業促進會理事長黃鍚鈞;澳門大學傳播系教授陳時鑫; 國際獎項插畫家霍凱盛;錄像空間理事長黃志榮;立法會議員梁安琪議員辦主任林淑源;工聯文委會副主任關文輝;麗斯攝影器材行負責人勞灼樂及文物大使協會代 會長溫啟源、大會主席譚志廣、理事長梁曉嵐、副理事長陳靜等出席頒獎禮。


澳 門文物大使協會代會長溫啟源致辭時表示,攝影是光影的藝術,各參加者也是光影的藝術家,他們利用照片凝住記憶,用它來留住世遺美妙的時光,我們期望持續舉 辦收集活動,為長遠保育文化遺產建立圖片資料庫。短片拍攝近年得到普及,很多朋友喜愛以短片方式表達想法;我們是次活動採用1分鐘的有限時間,激發參加者 在執導、演戲及創意的才能,當中作品有情感故事,又有歷史故事,更有文物保育短片等等,短片種類的多元化能增加大眾對澳門文化遺產背後故事的認識和同感, 了解保護文物的重要性及意義。


隨 後大會向頒獎嘉賓、比賽評審及贊助商致送紀念品,並分別向短片創作及攝影比賽之公開組及學生組得獎者頒發獎項,包括“澳門敍事短片創作比賽”公開組冠軍鍾 景堯、梁子盛、羅俊宏,亞季林嘉莉、林達恆、方國麟、陳嘉樂、鄭璜毅;學生組冠軍林展揚、潘嘉俊、甄文浩,亞軍黃嘉怡、伍昊媛、周景彩、吳日東,季軍李偉 麟、司徒嘉豪、羅智豪;“遺城影照.攝影比賽”公開組冠軍吳海祺,亞軍FERREIRA SIN, MARIA,季軍張振鴻,優異獎吳海祺、FERREIRA SIN, MARIA、林思進;學生組冠軍楊家成,亞軍關清清,季軍葉玲,優異獎徐逸然、胡世昌、謝文傑,氣氛熱烈。

頒獎禮期間大會共播放五段得獎的創作短片,及於會場展示是次攝影比賽的得獎作品,讓市民得以近距離欣賞及感受澳門歴史城區之美。另外更於當日發行以“遺城影照.攝影比賽”得獎作品製成的明信片,並向在場人士免費派發,不少市民前來索取,人龍絡繹不絕。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