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青年論壇關注愛都活化


2015-07-01|澳門日報

  政府日前提出舊愛都活化計劃,冀為該區發展文創產業提供更多空間。對此,學聯昨於屬下青莘交流站舉行“澳門青年論壇——‘愛都活化的未來’”,希望透過是次活動,討論舊愛都未來的活化方向和計劃等,收集青年意見。
  論壇昨晚七時半舉行,文物大使協會大會主席譚志廣、城市規劃委員會委員梁倩文、學聯時事關注委員會副主任關志朗等主講。有與會青年稱,本地土地資源貧乏,當局為何會計劃將愛都打造成青少年文康活動中心,而非老人院或幼兒中心?倘真的改建,擔心這座具有歷史意義的建築會被人遺忘,當局會如何平衡?
  與會嘉賓表示,愛都酒店於上世紀九十年代起便“荒廢”,社會早已出現不同呼聲,包括將之改造,以配合區內一帶發展。當局近來於公場合表明,空間有限下,不可能在再利用規劃中納入所有設施,因此採取“青少年文康活動中心”定位,建設成為包括澳門演藝學院在內,集藝術、文創、教育、體育及休閒於一身的建築綜合體,作為培養社會青年人才的基地。



標籤: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