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文物局副局長一行拜訪文使協文遺研協


日前,陝西省文物局副局長馬寶收率領的代表團一行,拜訪了澳門文物大使協會及澳門文遺研創協會,由澳門文物大使協會會長劉瀚邦、澳門文遺研創協會柯浩揚等熱情接待,場面熱鬧。馬寶收肯定了兩會對文化遺產教育工作的成果,並表示未來將加強與澳門在文化遺產保育工作上的交流合作,尤其建立面向兩地青年恆常交流項目。澳門文物大使協會創會會長譚志廣則表示陝西是文物大省,在文化遺產推廣、文物修復活化、考古等多個文化遺產相關領域,都有著豐富經驗及資源,未來將著力籌組澳門青年前往陝西進行暑期實習。

 

劉瀚邦稱,澳門有不少青年對文化遺產及相關領域的工作有著濃厚興趣,過去數次與內地各地文保單位合作舉辦交流活動及線上課程,經常錄得超額報名,期望在來年組織會員及青年前往如秦始皇陵兵馬俑等陝西文化遺產點,開展交流實習項目。柯浩揚則指,陝西擁有眾多世界遺產,在文化遺產的研究、保護、利用等方面的豐富經驗,均值得澳門借鏡學習,計劃在未來邀請陝西省的專家學者來澳,與本澳的文保工作者進行更深入的交流。

 

馬寶收表示為兩會計劃開展的澳、陝交流學習項目提供協助,推動更多的本澳青年認識中華文化及陝西省豐富的文物資源。同場的還有澳門文物大使協會副會長盧嘉諾、理事長吳芷慧、監事長柯浩然、副理事長吳家晴;澳門文遺研創協會理事長林榮嘉、副理事長李東盈及趙曉晴,以及陝西省文物局文物交流合作處一級調研員劉擁政、陝西歷史博物館褲館長步雁、陝西省考古研究院副院長王小蒙、陝西省文物局三級主任科員江旭,以及陝西省文物交流協會秘書長劉芃等。

20221211-大合照.jpg


1111.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