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大使帶你夜遊 探索孤女滄桑事


 文物大使帶你夜遊 探索孤女滄桑事


                由澳門文物大使協會主辦,文化局資助,並由澳門可口可樂有限公司贊助及新華大旅店、同善堂歷史檔案陳列館支持之“夜遊世遺‧小城滄海”活動,第一期將於5月14及15日舉行,屆時將與市民和遊客一同在夜幕下走進澳門的過去,漫步澳門歷史城區,共同探索小城歷史背後,“孤女”們的曾經滄海及其與世遺間編織出的獨特故事,從而深化大眾對澳門歷史城區的認識。


      “孤女”,即被父母遺棄、缺乏照顧的小女孩,在十八世紀初的澳門,這批小女孩曾成為澳葡政府首要解決的問題之一,仁慈堂孤女院因此而建立,據說仁慈堂當時對收生有一定的標準,這些無疑讓人有不少疑問:當時的澳門為何有這麼多孤女?仁慈堂這安排是否存在不公?剩下來的孤女命運又如何?文物大使將在旅途上為參加者一一介紹。


                活動除了由文物大使現場向參與者介紹“孤女”的故事外,亦將配備平板電腦,即場向參加者展示一些沿途舊照,讓參加者在夜幕下近距離感受昔日“孤女”的生活點滴與舊城往事。活動當日路線在仁慈堂出發,途經福隆新街、同善堂,並在女媧廟結束,全程約一小時。


                是次活動設有網上報名系統,活動報名日期由4月30日起至額滿即止,每晚三場,費用全免。第二期活動將於7月舉行,詳情請登入協會網站http://www.mhaa.org.mo。名額有限,報名從速。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6238 6441,或電郵至info@mhaa.org.mo。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