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大使培訓週六截止報名


文物大使協會主辦,文化局、旅遊學院、文化會館、民政總署及噴射飛航贊助的“第四屆澳門文物大使培訓計劃”現正招募學員,歡迎年齡介乎16至25歲的本澳居民參加,截止報名日期為本月26日,上週日已於盧家大屋舉行第一場即場報名及推動活動,反應熱烈。為吸引更多有潛質的本澳青年參與培訓計劃,該會定於截止當天(週六)下午在盧家大屋及中央圖書館特設攤位,供合資格的市民即場報名參加。

                澳門文物大使協會代理事長林嘉莉表示,本屆共招收四十名實習文物大使,首先接受為期四十五學時的理論培訓,完成所有課程安排且成績合格的實習文物大使,將會獲發由旅遊學院頒發結業證書;而完成所有旅遊學院課程、實習且成績合格,將獲澳門文物大使協會頒發的結業證書,並賦予“準文物大使”資格。準文物大使須參加為期一年的實習工作,內容包括調研、導賞、活動推廣等工作,達標後則可獲得第四屆“文物大使”稱號及獲頒發畢業證書。課程各個階段均會設立不同的獎項,以茲鼓勵,被評選為最優異的十名學員更會被安排到外地進行世界遺產考察交流活動。

                該會上週日在盧家大屋舉行第一場即場報名及推廣活動,以及為參加者解答問,該會副理事長李浩陽表示,透過培訓課程可增強對文化遺產的興趣以及培養更 多有志投身文化事業的青年人;為了讓參加者更全面瞭解活動情況,第二場即場報名活動定會於本月26日(週六)下午2時至6時,在盧家大屋、中央圖書館、何東圖書館及星光書店為報名者提供即時辦理報名手續,有意參加者屆時只須帶同近照一張及即場填妥報名表格,即可完成報名程序。

                澳門文物大使協會網站(http://www.mhaa.org.mo)更設有活動資訊以及網上報名系統。除網上資訊外,第四屆文物大使培訓計劃章程及報名表亦可於各間公共圖書館、盧家大屋及各大青年中心索取,查詢可致電6238 6441(杜先生),亦可電郵至info@mhaa.org.mo。



標籤: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