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遊尋寶反應熱烈 逾二百人報名參與


       

1598410355735303.jpg

       由澳門文物大使協會主辦,澳門旅遊局、文化局、霍英東基金會贊助,新麗華酒店支持的「夜遊世遺‧尋幽探秘」導賞活動,早前經已圓滿舉行。今年活動推出數日隨即額滿,所有場次均超額報名,兩期活動共逾二百人報名參與,深受市民歡迎。

  本年度是本會第十三年舉辦「夜遊世遺」的活動,十多年來本會不斷發掘不同主題的世遺路線,期望能藉此推廣澳門的世界文化遺產。適逢二零二零年為澳門歷史城區申遺成功的十五周年,本會特意挑選兩條澳門世遺的經典路線作為主軸,透過探險尋寶與角色導賞結合,讓參加者置身於澳門的古往今來,親身探尋各個世遺建築背後的故事和特色,然後再通過重重考驗獲得無價寶藏。

       澳門文物大使協會副理事長吳潔玲表示,本次活動探險的最終寶藏,其實就是澳門珍貴的歷史文化知識,協會每年舉辦「夜遊世遺」,為的也是希望能深入淺出地向參加者宣揚「愛護文物,傳承文化」的意識,因為每一代澳門人都與這些歷史文物共生共存,只有好好認識才能將這些知識繼續傳承。由於去年在活動中加入的遊戲元素和互動環節,得到參加者的熱烈反響及好評,故今年以更創新的探險模式籌備活動,希望能讓參加者寓學習於娛樂,以不一樣的形式了解文物的歷史意義,深入認識澳門的文化底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