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聲繪色:澳門世遺動畫配音比賽」活動章程及報名


簡介
自2005年澳門歷史城區申報為世界文化遺產後,澳門的文化遺產教育工作漸見成效,其中在2020年8月澳門成為中國境內第三個世界遺產城市組織的正式會員城市,以及在2021年有三個單位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地區世界遺產培訓與研究中心(蘇州)所頒贈的“世界遺產青少年教育基地”稱號,正是箇中明證。
為了維持及提升澳門歷史城區在國際上的地位,提升澳門市民對本地文化遺產的認知水平及普及保護意識,以及推動澳門的文化遺產保育事業永續發展,透過多元的渠道開展針對本地青年的文化遺產教育工作實屬必要。為此,澳門文物大使協會計劃於2022年舉辦“繪聲繪色:澳門世遺動畫配音比賽在當前澳門青年及市民頻繁使用社交網站的 背景,以及在社交平台上影像優先
下 採用行之有效的 “從做中學 ”的教育理理為指導原則鼓勵澳門青年透過為(以澳門世界文化遺產為題 ,由本會製作 )動畫配音的後製創作,參與世遺推廣工作 ,並從中 吸收澳門世遺及歷史文化知識 。
此外,於比賽中得獎的動畫配音作品 ,亦將經過二次後製優化後,上載至本會社交平台專頁上播放並加以推廣,讓參賽者的努力得以轉化為推廣本澳世遺的實際效益,擴大其成功感與獲得感,藉此鼓勵其日後繼續以推廣世遺為己任,以盡當代青年的時代責任。


對象
⚫ 學生組:2022/2023學年就讀本地中學或高等院校的澳門學生,以及在澳門以外地區就讀高等院校的全日制課程之澳門學生。

⚫ 青年組:並非就讀本地中學或高等院校,12至29歲澳門居民。


比賽內容

1. 素材:本會提供 3 段 30 秒關於澳門歷史城區的未配音動畫,參加者 可以從 3 段動畫中,挑選其中一段自行配音創作。

2. 語言:粵語、普通話、英語及葡語任一。 

3. 費用:全免。


提交作品方法
1. 使用網上報名系統填寫資料,經本會確認後,將寄送動畫素材至參賽者指定之電子郵箱。
2. 參賽者須於截止收件日期前,將參賽作品以 MOV 或 MP4 格式,透過電郵提交至 info@mhaa.org.mo,電郵主旨須註明 “繪聲繪色:澳門 世遺動畫配音比賽_學生組/青年組_作者_《標題》”。
3. 可親臨M軸空間(南灣店)以USB繳交比賽作品


收件日期

2022年11月23日截止收件


獎項
各組別分別選出冠、亞、季軍。

冠軍:獎狀及獎金澳門元1,500.00圓正;
亞軍:獎狀及獎金澳門元1,000.00圓正;
季軍:獎狀及獎金澳門元800.00圓正。


得獎名單公佈
2022年 11月16日


頒獎禮

2022年 11月26日


評審

按以下準則評分

⚫ 主題符合度: 20%
⚫ 內容深度: 20
⚫ 創意: 30%
⚫ 配音技巧: 30%


聯絡及查詢方法

 電話:6238 6441

 電郵:nfo@mhaa.org.mo

 傳真:2835 3265


主辦單位:澳門文物大使協會

資助單位: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發展基金

支持單位:M軸空間



報名網址



工作區域 1@4x-100.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