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文物大使協會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地區世界遺產培訓與研究中心第二次頒發“世界遺產青少年教育基地”榮譽


  澳門文物大使協會日前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地區世界遺產培訓與研究中心第二次頒發“世界遺產青少年教育基地”榮譽。

  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地區世界遺產培訓與研究中心(蘇州)主辦的“2018亞太地區世界遺產青少年教育研修班”於11月28日在蘇州拉開帷幕,是次研修班更為全國十餘個省市地區的基地授予“世界遺產青少年教育基地”編號證書及牌匾,該會副理事長吳潔玲代表出席有關授牌儀式。

  “世界遺產青少年教育基地”主要是鼓勵學校、機構和遺產地管理部門把世界遺產青少年教育納入日常工作之中,從而推動世界遺產青少年教育在全國的開展。吳潔玲表示有關證書的頒發是對本會工作表示肯定和認同,亦彰顯本會在世界遺產推廣工作的付出,日後會秉承協會的宗旨,致力推動世遺青少年的工作。

  澳門文物大使協會自2010年成為首批世界遺產青少年教育基地,一直致力推動世界遺產教育工作,持續舉辦各種不同的活動,如文物大使培訓課程、遺城詩路、夜遊世遺等系列品牌活動,藉以提高本澳市民和青年對世遺的認知和國際的意識,為澳門培養世界遺產保護事業者作出貢獻。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