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學生拜訪澳門文物大使協會 探討澳門文遺保育現狀


        6名來自東莞理工學院的大學生日前到訪澳門,希望深入了解澳門現時文遺保育之現況,受到澳門文物大使協會歡迎及熱情接待。

        澳門因其獨特的歷史文化特色,早於2005年成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同時是每年接待三千多萬名遊客的超級旅遊城市,是中國最成功發展的文化旅遊城市之一。同時因澳門之文化獨特性,經常作為中外各行業學者的交流平台,亦是內地學子們必到的中國特色景點之一,其中西交融的文化特色更是深受內地學生喜愛。

東莞理工學院一行經課程老師推薦,出訪港澳兩地,先到香港灣仔的藍屋參觀,在澳門遊覽歷史城區後特別拜訪澳門文物大使協會,冀深入瞭解澳門文化遺產保育情況。期間受到澳門文物大使協會會長柯浩然及副會長盧嘉諾作為協會代表的熱情招待。柯浩然會長在回答同學關於如何有效地推廣城市文化的提問時指出,要推廣城市文化,必先了解城市本身的定位,尤其現在粵港澳大灣區各個城市的定位清晰且不同,大家可以充份發揮各自的優勢,並進行互補,在此基礎下亦要充分研究城市的歷史,抽取城市的文化精髓加以昇華,方能有效的推廣文化遺產保育發展。而盧嘉諾亦向學生分享協會過往文化保育活動推廣的經驗,介紹澳門的社會民生情況,並表達文化遺產保育是需要社會重視且時刻關注的工作。因此澳門文物大使協會每年都舉辦多項活動,從而通過不同渠道強化澳門市民對文遺保育的熱情。

        柯浩然及盧嘉諾細心一一回應學生一行對澳門之文化遺產及其保育發展提出的多項疑問,並期望不久的將來東莞的學生們亦能加入,一起對大灣區內之文化遺產保育工作作出貢獻。


標籤: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