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使會促善用天眼監控緝兇


圍牆再毀保護措施缺失


    文使會促善用天眼監控緝兇


    【澳門日報消息】文物大使協會會長柯浩然關注到,世遺鄭家大屋外牆繼去年八月被泥頭車刮損後,近日又再被破壞,造成一道長達兩米的刮痕,情況令人關注。建議有關部門善用已裝設的“天眼”系統,做到該路段全程監控。如再發生類似事故,可盡快找出肇事者。


    柯浩然指出,兩宗事件發生相隔不足一年,顯見現行手段對該處的保護措施存在缺失,促請當局應多角度調整道路和通行環境,善用“天眼”監測設備,第一時間找到肇事者,向其作出處罰及承擔賠償外,有必要公佈案情,讓公眾加強警惕。


    “澳門歷史城區”作為世界文化遺產,對小城有重要意義,需全民保護。當局宜加強向居民普及文遺保護意識的工作,特別是《文化遺產保護法》中所規定的懲罰措施,精準運用偵測設備及“天眼”監控,消除大眾僥倖心理,強化對世遺乃至世遺緩衝區的保護力度。


    柯浩然建議當局不妨在從海星中學進入該路段前,增加更多的窄路通行警示標示,提醒駕駛者注意行駛速度。另運用街道穩靜的城市設計手法,減少車輛對城區尤其是重要建築物的影響。



原文連結:【澳門日報】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21-07/05/content_1527735.htm


75891625421762734.jpg



回最頂